黑龙江绥化审计局“渐进法”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站在保障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结合全局实际循序渐进地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取得较好成效。
    
    开展全员业务大比武活动,搭建载体查优劣。该局以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为依托,在全局审计人员中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从工作进度、新《国家审计准则》执行情况、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审计报告质量、审计信息质量、被审计单位满意程度等方面,对每个审计组、每名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进行检验。通过该活动,评选出了3个“地债审计”优秀审计组和“十佳”审计员,并使全局上下进一步认识到提高审计信息采编能力、提高贯彻执行新准则能力,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开展干部竞争上岗活动,提供舞台压担子。该局采取竞争上岗方式,加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选拔力度。有6名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走上中层干部岗位,其中35岁以下干部2名。通过竞争上岗,进一步激发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讲学习、比能力,讲工作、比质量,讲服务、比业绩的氛围日渐浓厚。有1名年轻科长在市直机关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表彰。
    
    开展“点菜式”培训活动,拾遗补缺提能力。该局针对审计人员的知识需求,邀请省审计厅信息宣传、法制审理方面的专家,以采编审计信息、贯彻执行新国家审计准则为重点,为全局干部进行现场辅导,并对审计人员撰写的信息稿件和审计业务卷宗进行现场点评,使全局干部采编信息、提高审计质量的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据统计,该局三季度在上级审计机关刊发的信息数量较二季度增加2倍。同时,贯彻执行新《国家审计准则》,及时高质量地完成了绥化市政府交办的10个县(市)区粮食企业审计项目,得到市政府的认可。(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