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审计局迅速组织开展抗旱救灾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抗大旱、保民生、抓安全、促发展活动”的要求,组织市、县审计机关领导干部,深入马龙县大庄乡对抗旱救灾工作进行调研和布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挂钩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面抓好抗旱救灾工作。
    
    二是层层分解,落实责任,深入一线开展抗旱救灾工作。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乡镇领导包村到组,村干部包组到户,深入到田间地块、生产一线和农户家中,组织和帮助群众搞好生产生活,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实行严格的挂钩责任制,定部门、定领导、定时限、定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科学管理,算好水账,最大限度用好水资源。要充分发动群众,采取拦、蓄、引、提、拉等措施,千方百计增加蓄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人饮、后农业”,“先农业、后工业”,“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动员群众合理用水、节约用水。
    
    四是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千方百计保障人畜饮水安全。针对缺水严重的村组,要采取“组织送、农户拉”等方式,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同时及早进行晚秋作物种植和谋划明年农业生产,做到抗旱救灾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汪文 方铁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