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五个一”促审计干部廉洁从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楚雄州元谋县审计局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活动,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从政良好形象,以“五个一”促进审计干部廉洁从审。
    
    一是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该局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股室长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强调廉政纪律和提出廉政要求,增强廉政意识,加强监督管理,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二是开展一次廉政党课讲座。该局邀请该县第四纪工委书记到单位开展廉政党课讲座,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三是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深入学习《警钟长鸣—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续二)》典型案例的基础上,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到“县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活动。即开展领导班子之间、领导班子与股室长之间、股室长与股室长之间的交心谈心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与中层干部之间、中层干部与中层干部之间的互动交流,沟通思想、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使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五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该局要求干部职工要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剖析个人思想、能力、作风、廉洁从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一篇认识深刻的心得体会,全面提高廉洁从政的驾驭能力。(罗杰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