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准则与审计业务文书应用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准则的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审计业务文书的理解并强化应用,辽宁省审计厅于日前举办了全省审计准则与审计业务文书应用视频培训班。省厅领导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审计署法规司审理一处处长进行了专题讲授。
    
    培训班强调,掌握和应用好审计业务文书,是贯彻落实审计准则、提高审计业务规范化水平以及科学体现审计业务成果的内在要求,审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理解,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文书质量。
    
    专题讲授以审计实施过程为脉络,结合审计业务实例,将审计准则对各类审计业务文书的撰写要求、审计业务文书的编写要点、审理发现的审计业务文书常见问题和相应的改进措施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专业的分析。
    
    这次培训,不仅对广大审计人员深刻理解审计准则核心条款的实质含义,解决执行准则过程中的疑惑、理清思路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还将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细化审计作业规程、规范审计程序,提升审计业务公文质量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该厅审计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各市审计局及部分县区审计局的审计人员通过视频转播参加培训。(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