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审计局连续三届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来源:湖北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恩施州审计局再次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2009年至2010年度“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该局已连续三届获此殊荣。
    
    近几年来,恩施州审计局为巩固和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始终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十分突出的重要位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以提高全员综合素质为重点,以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为目标,围绕“创建五有文化(管理有机制、干部有素质、活动有载体、科技有支撑、审计有成果),推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主题,广泛开展具有审计机关特色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
    
    一是管理有机制。根据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审计工作制度、党建工作制度和各项管理工作制度;按照《恩施州县市审计工作综合目标量化考核办法》的内容、要求、规定,对各县市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评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二是干部有素质。认真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活动,使审计干部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审计工作生命线的高度认真抓好落实,促进审计廉政纪律和审计工作质量两个“生命线工程”健康发展。

    三是活动有载体。热心参与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坚持开展创建文明科(股、室)、文明家庭活动,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举办好每两年一届文化体育周活动,提升审计机关的工作活力和凝聚力,展示恩施州审计人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
    
    四是科技有支撑。充分运用与全州财政系统的动态连接网络,强化财政联网审计,实施动态审计监控,提高工作效率;充分运用全州审计机关视频网络,组织开展审计业务知识培训和经验交流,提高业务技能。
    
    五是审计有成果。紧紧围绕政府工作中心,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更加注重统筹审计工作发展,更加注重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更加注重审计项目质量,更加注重资金使用绩效,更加注重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奋力开创全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2007年至今,该局共对1399个单位实施审计(调查),查出违规金额13.41亿元,审计挽回损失2.36亿元,为财政增收节支35.08亿元,审计提交报告信息4689篇,被批示采用4097篇次,提出的审计建议被采纳1368条。(黄小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