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顺平经责审计成果应用实现“四个对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审计局深入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县委、县政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审计成果应用,实现了审计监督与干部任用管理、人大监督、党纪政纪监督、司法监督的“四个对接”。
    
    一是县委组织部门将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作为考核党政领导干部经济决策能力、经济管理水平、任期经济工作业绩和遵守财经法纪情况的主要依据之一,实现了审计监督与县委组织部门干部任用管理的对接。
    
    二是县人大将听取政府部门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正式列入部门工作评议程序。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深入调研并督促整改。实现了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对接。
    
    三是建立了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遵守财经法纪情况评价结果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制度,和违纪案件移交制度。实现了审计监督与党纪政纪监督的对接。
    
    四是严格执行审计发现重要违法线索向公安、检察机关移交制度。实现了审计监督与司法监督的对接。
    
    近年来,顺平县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得到广泛应用,有效地提高了审计的影响力,提升了审计层次。(王永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