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六措施推进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截至9月份,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共完成投资审计项目24个,为财政节约资金5195万元。为进一步推进投资审计工作,该局采取六项措施来充实力量和加强管理:
    
    一是继续加强审计力量。为了克服近年来政府投资项目日益增多,政府委托的政府投资审计工作量不断加大,现有的投资审计力量已不能满足审计工作需要的困难,在未设立审计中心的情况下,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今年下半年引进了三名从事工程施工、工程管理、造价的专业人才,充实了投资审计力量。
    
    二是继续加强中介机构管理。为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发展,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加强中介机构管理,出台了《国家建设项目委托审计实施办法》,并对中介机构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和考核制度,对中介机构实行一年一考核,一年一淘汰。
    
    三是继续加强内部管理。为防范审计风险,加强科室内部的管理与协作,科室内部出台了《投资审计内部管理办法》。从岗位职责、计划管理、各阶段任务、审计纪律等方面从严要求科室人员,在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绷紧反腐倡廉的弦。
    
    四是继续加强计划管理。对今年的五十多个投资审计项目做到每月一个大计划、每周一个小计划,用计划指导实际工作。
    
    五是推行“五审并举”的投资审计。在工程造价、财务、管理、效益、质量等五个方面齐头并举,今年投资审计中更加关注了工程质量问题。
    
    六是试行跟踪审计。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对部分重点投资项目进行跟踪审计,促进业主单位规范建设程序和工程管理,减少违纪违规行为,及时纠正重大决策错误,合理控制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向枵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