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区46家集团公司建立内审机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民营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企业分支机构设置越来越多,经营方式日益多元化,资本流动日趋频繁。在这种发展趋势下,越来越多的民企意识到要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必须尽快建立企业内审组织,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作为现代企业科学管理制度组成部分的内部审计制度,已逐渐成为民营企业的内在需求。
    
    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有46家集团企业自发建立内部审计机构,从事企业内部审计人员已有120多人。近几年来,全区企业的内部审计以和谐发展为主题,以风险控制为导向,创新内审理念,推进内审转型,提高内审质量,不断探索新的审计方法,努力提高审计成效,充分显示了民营企业内部审计的勃勃生机。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全区各民营企业内审机构共完成经营目标完成情况审计、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审计、企业经营风险审计、经营效益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等各类审计项目1795个,查出违规及损失浪费金额18767万元,促进增收节支挽回经济损失8387余万元,处罚责任人76人次,提出并被采纳的合理化建议986条。
    
    “预计明年还会有更多民企建立内审组织。”业内人士预料,鄞州民企内审一定会发展得更健康,更有成效。(励佩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