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建立征地拆迁跟踪审计制度促和谐拆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丰县崛起”行动计划,服务城市规划建设,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积极开展征地拆迁审计,建立完善征地拆迁跟踪审计制度,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完成政府交办的动迁项目跟踪审计任务。
    
    该局从实地丈量、收集被拆迁房屋和建筑物资料等前期摸查阶段提前介入,突出“三个重点”严格把关:
    
    一是重点审计拆迁合法面积认定是否合法合规。主要是对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资料和数据的真实性,尤其是无产权房屋的实际面积、房屋结构、成新、装饰装璜等真实性进行考证。
    
    二是重点审计拆迁安置补偿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和标准。审计人员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各项拆迁安置补偿政策,审查拆迁安置补偿协议、补偿结算清单、评估报告等,审查政策的执行与落实情况,审查拆迁补偿内容、补偿标准的合法性、准确性和公正性。
    
    三是重点跟进拆迁资金拨付的审计,记录、统计资金的拨付情况和项目进度等情况。全面审查拆迁资金的来源、到位和落实情况,审查资金核算账户,核对拆迁安置补偿清册、被拆迁人的身份证及银行转账存单、款项签收凭证等资料,审核拆迁补偿资金拨付的规范性、真实性、及时性,对征地拆迁项目实施全程跟踪监督。(雷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