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鲤城区审计局下基层访民情 多举措服务社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力促“五大战役”和“城市建设管理年”等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审计局积极推动开展“下基层、进企业、抓项目、访民情,服务发展大行动”活动。该局开展活动以来,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下基层访民情活动,服务社区发展,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审计的关心和温暖。

     一是深入基层访民情,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走访社区部分居民、辖区内商家,开展实地调查,了解居民生活情况、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挂点促进社区居民、商家解决垃圾清运、污水清理等问题,整治环境卫生,解决邻里纠纷;由鲤城区领导牵头召开例会,协调区法院、住建局等部门着手解决社区被拖欠租金、美食街排污管清淤等问题,既密切了干群关系,又推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建设。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每月按时下基层。制定下基层工作人员安排表,分多个小组,要求小组每月按时间段安排下基层开展走访活动,并结合督查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确保每月下基层不低于十天。

    三是做好民情日记、帮扶情况月报告。认真落实民情日记和帮扶情况月报告制度,制作民情日记表,强调每个下基层人员做好民情日记,并在每月底把民情日记报送该局办公室汇总,及时向区挂点领导报告。(周昆铖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