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强化农业资金审计 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十一五”期间,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农业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农”工作部署,从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农业、水利、资源开发利用、环保等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揭示了资金筹集、管理、使用中的问题,为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加大了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审计监督力度,先后开展了“村村通”公路网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效果审计调查,新民、辽中、法库、康平4县(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效益审计,新民市、康平县、法库县县域产业集群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等,为提高农业发展水平创造了条件。
    
    二是开展了土地、林业、水利、农业综合开发等涉农专项资金审计,包括市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情况的审计,土地出让金征缴等专项资金的审计,林业专项资金审计调查等,推动了国家相关政策的有效落实。
    
    三是加强了农村社会事业专项资金审计,开展了全市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建设和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建设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专项审计调查,污染源治理专项资金的绩效审计等,推动了农村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四是开展了资源环境审计,包括污染源治理专项资金的效益审计,新民市、辽中县、法库县、康平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的审计调查等,促进了生态效益最大化。
    
    “十一五”期间,该局累计完成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项目近300个,审计资金总额519.56亿元,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提报审计信息、要情90篇(次)。(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