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强化“五种意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以开展“队伍素质提升年”、“审计质量和整改落实推进年”活动为契机,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强化五种意识,努力在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上求突破。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升队伍素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实战锻炼等多种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职工开展教育培训,促使广大审计干部开阔知识视野,更新审计理念,掌握先进审计手段,提高工作技能。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把发现和查处问题,作为检验审计成败的标尺,作为评先评优、选拔干部的重要条件。严格实行审计项目负责制,坚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的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审计质量。
    
    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审计工作,积极倡导新理念、新方法,大力开展绩效审计和计算机审计,加大计算机审计在审计项目中的比重,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绩效。
    
    四是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 “生命线”,组织开展谈话告廉、荐文学廉、讲台宣廉、典型赞廉、家庭助廉和答题考廉等六项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廉政教育,营造廉政氛围,健全廉政约束机制,教育广大审计干部筑牢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服务经济发展。牢固树立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思想,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大力开展 “服务型”机关创建活动,努力提高依法行政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切实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常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