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全面部署全省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国务院“摸清地方公办普通高中负债情况,促进普通高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开展了全国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
    
    为搞好这次调查工作,贵州省审计厅组织省财政厅、省教育厅、9个市(州、地)审计局及省厅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审计署、财政部、教育部9月28日联合举办的全国普通高中债务调查视频培训班。培训班后,该厅领导就此次普通高中债务调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所辖区域内的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由于此次高中债务调查工作是以上半年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为基础,在调查年度、债务类型划分、债务规模确认、调查情况表的填报等方面,与上半年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联系密切,部署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组织力量时,应当尽量保持审计人员的连续性,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此项工作。
    
    为有利于各市(州、地)审计局、教育局、财政局及时将情况报告各市(州、地)政府(行署),该厅于9月29日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转发了《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开展普通高中债务调查的通知》,要求此项工作由各市(州、地)政府(行署)统一组织,审计局、教育局、财政局负责实施,各市(州、地)政府(行署)应于2011年10月31日前报送经当地审计、教育、财政部门共同盖章确认的正式汇总调查报告及债务调查情况表。并要求各地要在本级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尽快成立由审计、教育、财政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专项负责此项工作。在调查期间联合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审计部门。同时,该厅于9月29日开始组建全省普通高中债务调查项目腾讯通群,将此次调查的工作方案、培训课件等电子资料全部下发各市(州、地)审计局。该省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将于近期在9个市(州、地)、88个县全面铺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