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审计“催生”镇辖办事处管理与运行体制指导意见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委、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镇辖办事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
    
    今年9月,张家港市审计局通过采取抽样审计法,选取塘桥、凤凰、大新三个镇2003年和2010年两个年度的行政管理运行成本在财政支出中反映出的指标和基本数据,对市镇级行政管理运行成本专项审计调查时,分析了市镇级行政管理运行成本的规模、基本结构和增长状况。针对镇级机关工作人员的规模、行政管理费支出不断扩大等问题,该局提出以下审计建议:要加强对自用人员的招录管理,控制编外人员的快速增长;通过控压人员降低行政成本,规范奖金福利和职务消费;通过优化支出降低行政成本,加强绩效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机制,通过提高效益降低行政成本。
    
    张家港市市委、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镇辖办事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镇辖办事处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运行机制和责权分配等,从而促使该市各镇辖办事处有的放矢的创新社会管理和优化社会服务,进一步完善了一体化的运行体制,充分发挥镇辖办事处的功能和作用。(辛晓妍 顾云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