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构建网络新平台 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从审计工作实际需要和发展趋势出发,以网络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为审计干部提供一个开放性的网络学习环境,有力促进了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更新理念,树立网络学习意识。将网络学习作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突破口,提高审计干部对开展网络化学习的便捷性的认识,为网络学习打牢思想基础。该局领导每天上班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脑打开,通过“武汉审计政务网”查看当天全局的学习、工作动态,通过网上AO、OA系统对审计活动进行实时监控,从而推动了网络学习的全面开展。
    
    ——多措并举,营造网上学习氛围。一是积极筹措资金,打造硬环境。3年来,该局投入428万元,构建完善了全市审计机关网络,配置了较高性能的计算机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建设并完善了电教室、视频会议、文印中心等。
    
    二是积极向内挖潜,打造软平台。该局组织计算机审计、联网审计培训,举办电子笔录训练测试,掀起了学习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信息技术知识的热潮,提升了干部信息化运用水平和技能。目前,该局有70人获计算机审计中级证书,占全局总人数的40%,178人获审计署AO论证岗位证书。
    
    三是建立网上交流平台。全新的内外网门户平台系统,为全局干部及时获取信息、学习知识、开展工作构筑起坚实的平台。在2009-2010年市直机关优秀门户网站检查评比中,“武汉审计政务网”荣获“十佳优秀门户网站”。
    
    ——精心设计,建立审计“网络课堂”。一是以网络为载体,设置多个学习专栏。如开辟了《电子公告栏》、《后续教育》、《武汉审计动态》、《教你两招》、《审计风采》、《审计理论研讨》、《计算机技术服务管理系统》等栏目,使大家在轻松愉快中参与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是以网络为载体,进行网络“实战式”培训。借助专门的电子阅览室、视频会议室,进行计算机审计、CIA、注册造价师考试教育培训、晋升审计师和高级审计师培训等,调动了审计干部运用网络技术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优化整合,扩充网络学习资源。及时搜索下载网页资源,有选择性地将重大方针政策决策,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的主要会议精神,其他兄弟审计局业务专家的论文等充实到学习平台供大家选择自学,开拓干部视野、创新审计思路。不定期上传各类教育资料、学习材料、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总结、先进人物事迹、活动剪影、案例分析、调研文章、优秀论文等,有效提升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詹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