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审计关注残假币 小城涌动文明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在对金坛市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实行绩效审计时,审计人员意外地发现公交公司人员竟然从投币机清点出很多的残币、假币、游戏币等,全年有一万多元。该局通过当地的报纸、电视、门户网站等多个载体对这一丑陋现象进行了曝光,并呼吁广大市民讲求诚信,提高素质,提升形象。

    报道一经播出后,该地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许多网民做出了积极的评论,“想逃票,无耻”“国民素质的提高没有跟上时代发展的速度”“改革贵在自觉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希望部分人把聪明用在有用之处,不要占小便宜吃大亏”“社会上爱沾小便宜、小沾小括、眼皮浅,甚至全身是用小料焊起来的人还是“相当不少”的——这些“人”只要有机可乘,那皮囊里包藏着的“小我”就作起怪来了”……社会展开了一场美与丑的大讨论,小城涌动起讲文明、树诚信的热潮。据公交客运公司财务人员反馈,最近公交车收到的残、假币明显减少。(坛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