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审计局“六措并举”确保社会中介廉洁从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确保参与全区基建投资项目审计的社会中介廉洁从审,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采取“六措并举”,较好地防范了基建投资项目的审计风险。首先,严格“准入制”,建立社会中介力量参与全区基建投资审计后备库;第二,每季举办一期社会中介审计人员培训会,严格用新的审计准则规范日常行为和工作程序;第三,全区基建投资审计全部采取送达审计的方式进行,切断社会中介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的单独往来,充分保证社会中介审计人员的独立性;第四,全区基建投资审计项目全部由政府审计人员当主审,现场踏勘均由政府审计人员亲自参与,确保现场踏勘真实性;第五,全区基建投资审计项目全部执行“三级复核”制度,确保审计质量;第六,严格审计纪律,明确提出:社会中介审计人员如有违纪违规行为,则无条件退出该局后备库,存在违法行为的,一律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到目前,全区社会中介审计项目已连续十年无投诉、无违纪违规、无行政复议,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

    在最近召开的2011年第三季度社会中介审计人员业务培训会上,该局要求,进一步督促社会中介审计人员履行职责、廉洁从审:第一,责尽心安。社会中介审计人员必须尽职尽责开展审计工作,每个审计疑点都要查深查透;第二,沟通增效。社会中介审计人员要加强相互联系,特别是要加强与各部门各单位内审人员、与政府审计人员的工作沟通和联系,及时解决审计工作中“疑难杂症”;第三,廉洁太平。社会中介审计人员不能为了个人或者小团体目的,在工作中“吃拿卡要”,坚决杜绝有违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人和事出现,筑牢社会中介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底线。(陈小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