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来源:甘肃省平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甘肃省平凉市审计局就组织人员组成考核小组,从10月9日开始,利用六天时间,对全市22个市直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考核检查。
    
    为了切实抓好内审考核工作,真实地反映出目前平凉市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全市内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该局于今年7月份制定下发了《平凉市内部审计工作考核办法》。该办法将内审考核内容分解为“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审计工作开展、工作条件状况、制度建设、加分因素”六个项目,重点对被考核单位内审工作组织机构建立情况、内审工作年度计划安排及完成情况、审计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方法采用情况,以及实施审计过程的规范性操作等29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综合测评。
    
    通过对考核结果的汇总整理,反映出平凉市内审工作已初步步入轨道。在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工作条件等方面,一些单位都能够按照考核标准,做到了有机构、有人员、有场地、有设备。内审工作开展方面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不同程度的规范了各单位的财务收支行为,提高了理财水平,增强了法制观念。但还存在对内审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内审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内审制度不健全、审计方式无创新等几方面的问题。考核组及时将考核结果反馈回被考核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对一些突出的、有创新性的工作方法,大力向其他单位作了宣传和推荐。同时,考核组还积极听取了各被考核单位就内审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通过分类整理,记录在案,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内审工作打下了基础。(邓焱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