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森林公安采纳审计建议规范扣押珍稀植物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福建省永安市审计局在对永安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有关领导开展任期审计的工作中,发现该分局存在扣押珍稀植物未编号登记、无专用的存放库房、扣押物品经年累积未处理等不足和隐患,提出了加强管理的若干建议。日前,从审计回访的情况看,永安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采纳了审计意见,针对内部管理工作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

    一是开展涉案财物管理专项检查,要求该分局的基层派出所自行对正在办理和已经办结的行政、刑事案件所涉及的涉案财物进行自查。对近年来没收的红豆杉、香樟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和野生动物制品建立台账、逐案登记,防止扣押物品被盗或遗失。

    二是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重申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公安机关执法细则》和《公安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若干规定》等制度,同时还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切实抓好扣押财物的管理。

    三是明确管理责任,凡因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造成涉案财物管理出现问题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还将对所在单位的领导进行问责。

    四是调配出专用仓库、配备兼职仓管员,入库有手续,责任明确到人,并结合办公楼安防措施,对专用仓库进行实时监控,避免盗窃行为的发生。(林少梅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