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即墨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计划三年投入6亿元发展公办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来源:山东省即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摸清全市学前教育布局结构、管理现状、设施投入、师资力量等情况,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健康发展,山东省即墨市审计局对全市现行学前教育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近年来,即墨市学前教育取得长足发展,普及程度逐步提高,全市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为89.71%。但从总体上看,学前教育仍是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依然面临公办幼儿园数量过少、师资力量薄弱及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等问题。为此,即墨市审计局及时向市政府报送了审计专报,提出了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建立多渠道筹措学前教育经费机制及制定公办幼儿园建设长远规划和近期计划等建议,引起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职能部门提出具体意见。
    
    根据审计建议,即墨市政府及时出台了《即墨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3.9亿元新建、扩建147所的公办及公办性质的幼儿园,投入2.1亿元建立起完善的保障机制和稳定的教师队伍。根据计划安排,到2013年,该市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和在园幼儿数将占幼儿园总数和入园幼儿总数的70%以上;今后三年,将公开招考300多名公办幼儿教师充实幼师队伍,有效缓解高素质幼儿教师短缺的现状。届时,该市学前教育的普惠性、公益性水平将得到极大提高,更多的适龄幼儿将享受到优质的公办学前教育。(李本强 邵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