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对“三公”经费实行动态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随着中央部门、省、市多个行政事业单位对“三公”经费的“接力”公开,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审计局积极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制度,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实行动态跟踪审计。
    
    一是对“三公”经费实行规范化管理,促进预、决算公开。该局向财政部门提出将“花了钱再报告”改为“同意了再花钱”的审计建议,督促财政部门、会计核算中心年初、年末对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的预算、决算实行公开,从源头上有效地堵住“三公”消费的“跑冒滴漏”。
    
    二是对“三公”经费实行动态跟踪审计监督,建立“预警”机制。各行政事业单位每季上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该局根据各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实际情况与全年预算定额进行比较、核对,及时发现哪些单位超支、哪些单位节约,对超支的单位进行实时“预警”提示,对超支额度较大(或超基数10%)的单位实行重点监督,跟踪审计,直至查明超支原因,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领导。
    
    三是对“三公”经费进行定期专项检查,加大查处力度。在日常检查中,该局督查各单位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对费用标准具体化,把制度订实订细;执行严格的费用审核批报流程,经办人填写、部门签字、财务审核、负责人报批。年末,该局将汇同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进行专项检查,对管理混乱、支出数额大的少数单位,重点进行曝光,并报有关部门查处。(刘美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