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审计整改有行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8月16日,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向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1次会议作了《关于201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从县本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预算管理、政府投资工程、专项资金等四个方面,共反映了十六个方面问题,涉及十五个部门、单位。凤台县人大、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对反映的问题督查整改。该局认真对报告反映的问题再次进行了梳理,将需整改的问题分单位逐条列出,以县人大财经工委、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共同名义,书面送达各被审单位。此次督查的15个部门、单位,均在规定时限内及时、书面回复了整改落实情况。
    
    从整改督查情况看,多数单位对审计整改予以重视,责明确任,整改迅速。县财政局纠正完善了县本级预算管理;九家部门单位累计纠正及归还原资金渠道699.08万元,两家单位及时启用闲置资金计15775.33万元,七家单位累计清理清收各种应收款项1654.33万元。有的单位还成立专门组织,进行专题研究,从体制、机制和财政财务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加强了整改落实,不断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进一步修定完善了内控制度等,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张道顺 周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