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突出四个重点加大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县长张世敏到县审计局召开现场办公会,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桂林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审计工作情况,张世敏对审计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要求:
    
    一是加强预算执行和财政决算审计,推进依法行政和效能政府建设。全面开展对财政部门及其他主管部门具体组织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对发展改革部门组织分配、管理政府性投资情况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对重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对财政收入征管情况的审计,揭露财政决算、财政管理和税收征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加强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提高投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有效组织开展重点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关系国计民生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中央扩内需新增投资项目审计。
    
    三是加强对重点民生工程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跟踪检查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揭示和反映落实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资金分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颁布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确保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可信、可靠、可用,并选择试点,逐步建立和推行领导干部任期内轮审制度。
    
    会议还要求,审计局要站在县域经济发展的高度,加大财政资金监督力度,出具有价值的审计报告,为县委提拔使用干部当好参谋,提供依据。同时在对涉及全县经济发展的项目审计中要当好“消防员”、“信息员”、“协调员”,真正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规范全县财政资金管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杨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