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审计局开展“驻百村进千户帮万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民生改善、城乡统筹、企业发展、社会和谐,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审计局积极深入推动开展“驻百村、进千户、帮万民”活动,召开了全体审计干部活动动员会。
    
    该活动从2011年9月下旬开始至2012年1月中旬结束,分为宣传启动、走访调查、结对帮扶和总结运用四个阶段。活动将与挂钩乡镇、挂钩企业、城市“八大片区”改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等工作结合起来。该局要求在深入走访群众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科学确定帮扶对象、帮扶形式,深入调查农村发展现状,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将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带到农村、带入企业。

    同时,该局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三个“到位”:
    
    一是思想到位。此次活动是一次转变审计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锤炼干部能力,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推进审计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一次大考验。
    
    二是工作到位。审计人员要服从安排,放下架子,走进农户,拉近干群关系,要带着感情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群众心声,摸清群众的实际困难和真实想法,要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工作重点。
    
    三是责任到位。审计人员要加强沟通、各尽其责,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困难,把活动搞成受群众欢迎,使群众满意的工程。(张锡诚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