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干部选拔引入业绩评定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审计厅在处级干部选拔中首次引入业绩评定机制,把工作业绩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条件,提高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彰显了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

    该厅在这次处级干部选拔中,除民主推荐、笔试、面试环节外,专门增加了业绩评定环节,对参选干部近年来的工作业绩进行量化打分,具体设置了14个项目,包括审计能手评选情况、审计成果开发利用和审计人员业绩记录情况、移送各级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的涉案人员受党纪政纪处理情况、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情况、计算机审计能手获奖情况、获取注册会计师等执业资格情况、考取高级BFT情况、取得高级审计师职称情况以及受到省委、省政府、审计署表彰情况等,分别赋予不同分值,并按照占总成绩15%的权重计算最终业绩评价得分。

    选干部重业绩,实现了鼓励学习与鼓励干事相统一,激发了干部勤学增能、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在干部队伍中形成了比工作、比业绩、比贡献的良好导向。(王英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