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审计“直通车”服务全市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优化审计服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进新型工业强市建设,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专门出台了“直通车服务”的六条措施,积极为全市100家重点企业提供便利、高效、快捷的服务。
    
    一是发挥业务专长,当好财务“顾问”。利用本部门人员财务知识丰富的优势,有计划地组织审计人员深入重点企业,关心、了解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管理状况,帮助企业制定加强成本控制和内部管理的措施,盘活存量资产,用好各项资金,提高使用效益。
    
    二是加强审计监督,促进政策和资金落实。加大对各级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和重大资金支持的审计监督力度,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确保重大资金落实到位,防止截留政策或政策落实走样,防止资金被截留、挤占和挪用,为企业扶持政策和资金落实“保驾护航”。
    
    三是积极宣传政策,当好政策“顾问”。将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及时送上门,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用足用活用好支持企业发展的财政、税收、金融、投资、土地等各项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政策效益。
    
    四是配合解决遗留问题,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解决好企业改制遗留的有关问题,妥善处置纠纷、化解矛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五是加强审计调查,为企业发展鼓与呼。有计划地开展重点企业发展专项审计调查,帮助企业反映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寻求解决途径。
    
    六是优先予以立项,优先满足要求。凡是重点企业主动要求审计部门进行审计的,审计部门在职责范围内优先予以立项,优先安排人员,优先进行审计。(刘永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