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开发区扎实推进经责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坚持科学审计理念,根据“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原则,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开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并根据该规定及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对原有的《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进行了修改,使其符合审计工作现状,增强指导意义。
    
    二是突出对重点事项、重点环节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按行业、部门对审计对象进行系统分析,根据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的经济活动规模、资金量大小等,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做到重点单位重点审,敏感问题及时审,共性问题普遍审。
    
    三是按照“以权定责、以责定审、以审定评”的思路,改变以往“财务收支+评价”的审计报告模式,紧扣责任履行,坚持权责对等、客观公正的原则,既反映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取得的相关业绩,又反映其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合理界定其应承担的责任,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高雁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