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审计局参加了全省水利工作暨秋冬春水利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会后,鹤峰县代理县长苏勇在该局召开现场办公会,该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会议提出:审计工作一定要切实把握县委、县政府的审计需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在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富有效率地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安排部署的各项审计项目的同时,要特别注重加大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确保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资金专款专用,真正用在发展“刀刃上”、用在惠及民生上。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尽心履行审计监督职能,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多维监督、大胆监督,及时从监督中发现苗头性或倾向性的问题,从监督中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出审计建议、防微杜渐,以维系财政资金运行安全、保障国家干部成长安全,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财经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武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