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与地方媒体“良性互动”初步形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扬州时报》的“今日邗江”专栏刊登了邗江区审计局与新闻记者联合采写的题为《邗江区审计局运用“1+3”模式全面推进绩效审计工作》的专题报道。该报道向读者介绍了审计部门积极创新绩效审计方法,运用“1+3”模式,全面推动审计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的工作举措。据统计,这是今年《扬州时报》继《审计建议盘活8800平米闲置资产》、《审计为失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减负”》、《审计促政府出台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公开招租规定》等文章后刊发的第十二篇审计类宣传文章。
    
    近两年来,邗江区审计局围绕区人大领导调研审计工作时提出的“审计部门在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同时,应加大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要让老百姓进一步了解审计,扩大审计工作的影响力”的工作要求,积极整合各方面的审计宣传资源,进一步加强与扬州市电视台、《扬州日报》、《扬州时报》等新闻媒体的联系和沟通,明确专门的宣传通讯员,通过拟定新闻稿、邀请记者采写、联合采写等多种形式,审计宣传稿件的发表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先后有14篇审计宣传稿件在《扬州日报》、《扬州时报》的专题栏目上刊登,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审计工作的有效平台,既满足了公众的知情权要求,也进一步扩大了审计影响力。
    
    目前,该局正在与扬州市电视台积极联系,围绕市民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开展一期以跟踪审计为重点的宣传报道。(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