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加大AO应用力度开展节能降耗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目前审计范围日益扩大,审计质量要求日益提高的实际情况,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不断加大计算机辅助审计在审计实践中的应用力度,在2010年度浦东新区节能降耗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充分利用A02011版本的新功能,将传统审计规范化、程序化。
    
    一是在审计准备阶段,利用AO2011编写程序,处理业务主管部门提供的资料,进行业务数据抽样,选择被审计单位,改变了以往在业务数据选择上的随意性。
    
    二是在现场审计阶段,鉴于被审计单位数量多、分布区域广、单个企业数据量大、审计力量有限等原因,审计组采用编写A02011程序的方法,针对特定审计目标,对被扶持企业节能降耗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并在审计过程中证明其有效性。实践中,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方法发现违纪情况一项,涉及违纪资金77.6万元。
    
    三是在现场审计结果汇总分析阶段,利用A02011编写程序,针对审计调查问卷进行数据分析,对照业务主管部门提供资料,梳理审计结论,并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同,取得了良好成效。(胡晓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