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参加经责审计软件研讨会助力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受邀参加了审计署首次统一组织的全国审计系统“经济责任审计软件演示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在国家审计数据中心举行,由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和经济责任审计司牵头举办,邀请了7个省市的11个审计厅(局)参加了演示研讨。
    
    近年来,为适应经济责任审计发展的新形势,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信息化水平,该局组织开发了经济责任审计管理软件,建立了审计对象管理、项目组织管理、审计档案管理3个数据模块,把已经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资料按软件设计要求,分类录入电脑,做到了可以查询、分析、对比、汇总数据,提高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动态管理水平。研讨会上,该局具体演示了这个软件的使用过程,尤其是该软件的共享和查询分析功能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并作为研讨会的主题之一进行了讨论。会上,相关专家还对软件的运行提出了诸多改进的建设性意见,对于下步进一步提高软件的应用水平,推进诸城审计的信息化、数字化进程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该局通过经济责任审计软件开发运用与实践,助推经济责任审计实现了科学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08年以来共完成了160多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查处违规资金2800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 3.8亿元,提出审计建议211条,帮助健全管理制度37项,充分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强化干部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宋波 殷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