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四措并举提升经责审计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一个重要过程,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关键。近来,湖北省房县审计局积极探索,走采取措施提升成果运用,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
    
    ——通报审计情况,限期整改。建议领导小组对审计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通报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增强经济责任意识,规范管理的希望和要求,责成现任领导班子对存在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
    
    ——针对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一是根据《房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对挪用专项资金用于经费支出、截留财政预算收入、帐外资金不入帐、违规收费、列支虚假发票等严重违规违纪问题要有具体的处理规定,以遏制不断滋长的突出问题;二是建立经济责任审计的整改制度,加大整改力度,明确整改主体、整改责任、整改督办方式、整改不到位的处理办法。
    
    ——任用、考核、评优表彰参考审计结果。根据《实施办法》相关规定,一是建议县委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对经济责任审计中单位违规违纪问题严重,任期内债务增加较多或者严重损失浪费的不予提拔重用;二是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表彰、调整任用、文明单位评比的重要依据。
    
    ——健全制度,跟踪督办整改。一是建议加强财政法规专题讲座的学习,增强领导干部贯彻执行财经法规的自觉性。二是建议制定《房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三是将整改情况在被审计单位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并实时跟踪督办,同时将各单位整改情况向领导小组汇报。(雷怀萍 胡继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