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四个“长效机制”构建审计文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来源: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建立“四个长效机制”为核心,推动审计文化建设的创新发展。
    
    一是建立领导责任机制。实行“一把手”亲自抓文化建设的责任机制,建立和完善审计文化建设的内部管理网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纵向与横向的责任区,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使审计文化建设渗透到整个机关工作的每个角落。
    
    二是建立审计文化建设的联动机制。审计文化建设与机关党建、廉政建设、业务建设形成整体合力,定期举办各种有助于文化建设的论坛、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知识竞赛、展板展示、征文等文化活动。既注重其思想性和方向性,又强调群众性和兴趣性,形式多样,生动活泼。
    
    三是建立审计文化建设的督促考核机制。把审计文化建设作为年度绩效目标,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总结、同步考核、同步表彰,使审计干部认识到审计文化建设重要地位,享受到审计文化建设成果的带来的收获和喜悦,激发投身于审计文化建设的自觉性,推动审计文化建设创新发展。
    
    四是建立审计文化建设的激励推进机制。把奖励作为一种导向,对于做出重大贡献和突出成就者,给予重奖。引导大家激发热情,调动广大审计干部投身于审计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审计文化建设深入发展。(李美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