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县委对审计工作提出高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高淳县县委书记吴卫国到县审计局视察并召开办公会。会上,该局有关人员作了审计工作汇报。会议对该局今后审计工作提出“监督、智囊、护航”六字要求:
    
    审计应充分发挥监督功能。要按照修订后的《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做到应审尽审,避免监督缺位。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揭露和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如实揭露和处理各种违法违规问题,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要依法严肃处理,审计过程中所发现的重要案件线索,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审计应充分发挥智囊功能。一是进一步加大绩效审计力度,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在揭露和查处问题的同时,更多地从治本的角度去考虑经济社会问题成因及其后果,重点关注政策制度的缺失问题,从源头上和根本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严格把关,为县委县政府选人用人提供参考;三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建立健全跟踪督办机制,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整改效果进行跟踪问效,保证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得到全面落实。
    
    审计应充分发挥护航功能。关注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树立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满足社会公共需求的审计理念。把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计的服务性作用,把监督置于服务之中,为全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颜声林 李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