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平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民生审计,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甘肃省平凉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大了对“三农”、教育、卫生、文化、社保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截至目前,该局共完成全市2010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2009至2010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全市计生经费管理和社会抚养费征缴及管理使用情况等37个项目的审计,审计资金总额349340.79万元,查出违规违纪资金18093.65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1675.39万元,提出改进和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意见建议90余条。其中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投入使用情况、全市计生经费管理和社会抚养费征缴及管理情况的两个专项资金审计工作结束后,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做出重要批示,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专项资金审计工作在促进惠民政策落实、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马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