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沁源:落实“四个一”为村财审计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山西省沁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推行村财审计工作中,山西省沁源县十分注重规范运作程序,把它作为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落实“四个一”,为村财审计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一是制订一个审计方案。由县、乡、村三级制订审计方案,明确审计工作的方法步骤、工作重点和时间要求。
    
    二是摸清一个底数。在准备工作阶段,由县、乡(镇)两级选举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调查问卷、个别访谈、重点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对村级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情况清、问题摸得准。
    
    三是确定一批审计骨干队伍。在县、乡两级抽调了42名党性强、业务精的审计骨干,组成14个村财审计工作组,由县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进行培训,学习掌握村财审计工作的主要流程和方法步骤,以及有关政策要求。
    
    四是确定重点审计对象。由县纪委、监察局、农业、信访、审计局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审计工作组,对群众反映强烈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的村进行重点审计。(张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