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在沈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工作能力,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在沈阳举办了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来自全省县区级审计机关的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2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全省县区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提高对搞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会议指出,全省县区级审计机关要正确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充分利用好当前的发展机遇,按照审计署提出的“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工作中心,全面深入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是要注意根据不同类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特点,合理确定审计重点;二是要善于拓展经济责任审计思路,做好与其他审计工作的有机结合;三是要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全面深化本地区经济责任规范化建设;四是要推动部门单位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努力扩大经济责任审计工覆盖面。
    培训总结期间,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的主要负责同志明确了近期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