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学先进 树标杆 建文明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29日湖北省审计系统四名先进人物不同侧面的鲜活事迹,感染了钟祥市审计局每一名干部。该局党组学习后决定,在全局开展“以先进人物崇高精神为标杆,建设文明执法审计队伍”活动。
    
    一是认真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的精髓,充分挖掘他们为党和国家执法、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原动力。该局认识到思想是行为的先导,精神的境界决定做人做事的境界。注重从先进人物事迹的表象中分析内在的、本质的因素,在学习中触动灵魂,提升学习效果,激发做好审计执法的精神动力。
    
    二是用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为标杆,提升审计执法队伍精神境界。该局注重将先进人物的精神闪光点一一列出,对照反思,确定每个干部比学赶超的内容、时间表和检验尺度。既比表面的工作业绩,也比内在的精神境界,营造全局干部依法程序文明质量执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扎实有效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先进人物的精神得到移植、体现和提升。在个人自报追求目标的基础上,该局汇总公布既有相同要求又有个性特点的目标任务表,以结对互助的方式相互激励和交心谈心,开展 “评选身边先进典型、弘扬文明执法精神风貌”等系列主题活动,建设先进审计文化,共同提高精神境界,增长精神财富,增强精神动力,向社会展示一个铁肩担道义的“经济卫士”形象。(欧龙 周红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