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建设项目实行“二次”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来源: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中央对农村投入的加大和中西部发展战略的实施,涉农项目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任务日益繁重,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对审计监督的期望值也越来越大。面对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望,近年来,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审计方式,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行二次监督,加大了监督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提高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质量,尽量减少政府投资的损失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该局积极探索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实行二次监督。首先是实行监督关口前移,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规模在30万元以上的实行招投标控制价审计。即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在实行招投标前,先进审计机关对项目预算价格实行一次审计,然后按程序实施招投标。建设项目竣工后再送审计机关进行结算审计,对建设项目实施第二次监督。实践证明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行二次监督很有必要,效果显著。自2010年以来,截至今年9月该局共审计建设项目178个,送审金额达43094万元,审减金额达4120万元,其中招投标控制价审减3016万元,竣工结算审减1104万元,受到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唐递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