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丈量”新运河绩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在对重大工程的绩效审计中,用“审计之尺”,“丈量”该市运河改道工程的绩效。结果表明,该工程发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首先,“审计之尺”丈量新运河通航能力。改道后的新运河实现了国家级水运主通道由四级到三级的升级换代,航道通行能力由原来的500吨级船舶双向航行提升到1000吨级船舶三线航行,东、西港区年吞吐能力为1200万吨,大大提升了水上运输大动脉的集散能力,使全市的综合运输体系得到进一步优化。

    其次,“审计之尺”丈量美化环境。新运河使城市功能的提升,美化了环境。十一座新运河大桥的建成,使市区南北向通行能力增加一倍以上,新运河绿化、亮化等美化工程的实施到位,成为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并带动了沿河地区高效开发,沿线的产业布局和调整已经全面展开。

    再次,“审计之尺”丈量优化施工方案,综合利用土方资源。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京杭运河常州市区段改线工程与沪宁高速扩建、312国道南移改建、西绕城高速等工程进行土方的综合利用,充分体现了“变废为宝、资源节约、科学发展”的建设理念。(承晓青 霍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