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审计文化高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系统的学习了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和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并提出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探索审计系统多元文化体系建设,通过多种途径,发展和完善独具特色的审计文化,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注入动力,激发活力,增强审计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公信力,努力促进审计面貌和气象焕然一新,让审计事业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一是强化审计干部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夯实审计文化之本。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理论修养、道德水平、知识结构、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是审计文化建设的重要目标。通过进一步加强和充实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计算机技能培训的具体内容和目标要求,着力提升审计干部的工作胜任能力;通过进一步开展典型带动、营造氛围、领导示范、反面警示、创建学习和创新型机关等活动,从内在的观念、精神和意识层次调动审计人员正确的工作方向和敬业精神,树立审计机关和队伍良好的形象。
    
    二是强化审计效能文化建设,营造文明高效的工作氛围。一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审计干部围绕“求真务实、争先创优”为主题展开讨论活动,通过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引导审计干部以理念创新带动思路创新,以思路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努力达到“保质量、出精品”的工作要求;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以全市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软”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思想作风教育,通过深入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纪律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政勤政意识,提高审计干部执政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扎实抓好机关效能的有效落实。以维护审计纪律、强化审计责任、提高行政效能、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通过进一步清理完善和严格实施机关内部管理、审计业务控制、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方面各项规章制度,着力加大行政效能督促检查、考评考核、责任追究力度,有效提高审计机关管理水平,防范审计业务风险,保护审计干部职工利益。
    
    三是丰富和完善审计文化建设载体,不断增强凝聚力。不断发展和创新先进的审计文化,全力塑造审计文化之美,营造团结和谐的审计团队,保持审计旺盛的生命力。以审计文化建设为主线,以活跃机关文化生活为主要内容,塑造审计精神,打造审计品牌。一方面,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突出营造团结友爱、和谐互助的文化氛围和人文环境,发动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机关环境文化建设中来,为创造洁净明亮、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出谋献策;另一方面,通过加强机关走廊和办公室文化建设,通过审计政风行风的标语、标牌以及书画、摄影作品、盆景花卉等,美化环境、提升品位;其次,进一步充分利用好文体活动室、会议会商一体室、图书阅览室、荣誉陈列室、大型会议室等,开辟人性化功能区域,为活跃机关文化生活提供场地支撑。通过积极开展各项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塑造审计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强身健体、陶冶情操、营造氛围、凝聚人气的目的。(夏洪国 艾双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