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跟踪审计病险水库整险加固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以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全市已纳入国家整治计划累计投入专项资金4500万元的长流坝、安坡等14座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治理工程的审计,对该项工程进行了从项目管理、财务收支、工程造价和工程质量等全过程的跟踪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钟祥市14座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治理工程前期制定了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认真落实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制。在资金管理上严格执行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在资金拨付上认真执行了资金预拨制和按工程进度拨款制度,建立了专账,资金直达施工单位。项目工程价款、管理费用、监理费用和设计费用按规定的资金渠道支付。全市14座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治理工程全部完工,并通过上级组织的验收。水库除险加固完工后,消除了水库安全隐患,病险问题得到解决,防洪能力达到设计要求,可保护下游15.3万亩农田和36万人口的安全,防洪效益达到487.5万亩,恢复和新增灌溉面积6.2万亩,恢复和新增灌溉效益802.6万元。年养殖效益可达731.7万元。(刘从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