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五举措推进服务机关女干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厅机关妇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妇委会年度工作,厅长姜榕兴出席会议并听取了机关妇委会工作汇报后,对近年来该厅机关妇委会创造性开展的健康有益的活动表示了肯定,他认为厅机关女干部多,妇委会工作很重要,为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维护妇女权益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妇女工作要根据女性的特点,紧紧围绕厅机关中心工作来开展,要体现在审计工作业务上。该厅将从五个方面推动该厅妇委会工作:
    
    一是深化“巾帼建功”的创建活动。审计工作特殊而重要,要充分利用创建“巾帼文明岗”这个平台,在厅机关审计业务处推荐业绩突出、工作作风一流的业务处室,作为“巾帼文明岗”,上报到省、甚至往全国推荐,创出审计女干部的品牌和特色,以此激励厅机关广大妇女争先创优,推动厅机关妇女干部树立审计行业文明新风。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要在原有的读书活动的基础上,多样化地开展读书活动,如可以以“读一本好书”的形式介绍书中的内容和知识点,并相互进行经验交流,还可以鼓励妇女干部将读书的一些心得体会在厅机关“妇工之家”网站上发表,供厅机关妇女干部欣赏和交流,激发妇女干部的读书热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气氛。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审计干部工作忙,但要劳逸结合,要积极发挥个人的专长,开展一些兴趣活动,如唱歌、跳舞,平常练,节日时参加表演,甚至可以根据女性特点,可以开展一些如厨艺、时装等兴趣活动,合体的服饰代表审计机关的形象,也体现审计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丰富厅机关女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妇女组织凝聚力。
    
    四是要积极拓宽女干部职工的视野。审计女干部工作繁忙且专业性强,要创造机会,分级分批组织妇女骨干,外出考察,增加见识,拓宽视野。
    
    五是要主动做好维权和服务工作。妇委会要成为妇女姐妹的贴心人,要密切联系妇女干部,听取和反映妇女干部的心声,帮助妇女干部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如审计女干部长期出差,家庭无法照顾,妇委会要主动服务,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和困难,开展排忧解难的工作。(唐林丹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