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审计建议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在该市相城区审计局报送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计调查分析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人社部门和民政部门就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自查,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工作。
    
    相城区审计局开展的2010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专项审计调查表明,该区残疾人保障金在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鼓励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但在征缴环节问题比较突出。该局对保障金征缴不到位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及数据分析,并撰写审计综合分析报送有关领导,提出了“积极开展宣传,增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社会认知度;优化管理使用制度,加大保障金在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中对残疾人的救助力度;健全残疾人普查数据资料,提升残疾人保障和服务的覆盖面”建议。

    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长批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截至目前,相城区今年已收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近1800万元,较去年增长248%,区残联、地税和财政三家部门积极完善制度,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强了保障金征管工作。(冯婷 张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