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环县审计局出台未来五年审计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甘肃省环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为全面争创优质审计项目,推进审计项目科学规划,“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全面打造审计机关新形象,甘肃省环县审计局结合全省审计系统开展地“质量建设和整改落实年”活动,在广泛调研、深入讨论、充分酝酿的基础上,于近日出台了《环县审计局未来五年工作规划》。

    《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灵魂和指导,以“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树亮点、攻难点、办实事、创特色、促发展”的思路,内容涉及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审计方式方法、审计基础建设和具体工作等五方面。

    正确处理了“二种关系”,即: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之间的关系,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之间的关系。

    积极探索了“三项创新”,即审计方法创新、审计技术创新和审计内容创新,推动审计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巩固中提高。

    突出“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大对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和重点民生资金的跟踪审计力度,保障资金安全使用,确保项目建设优质、高效、节约、廉洁。二是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三是推进绩效审计,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四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宏观决策和管理中的参谋助手作用,揭示和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审计意见,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五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密切关注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对策性建议,促进廉政建设。(白永朴  刘津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