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认真部署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和迎接审计署在全国审计机关开展的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工作,贵州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提出了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的指导思想和严格按照署方案进行检查和调研的部署,成立了以厅长张如飞为组长的审计法律法规工作领导小组。厅法规处作为承办处室,负责对此项工作的协调和汇总工作。同时在全厅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抽调厅审计领军人才、业务骨干人才和熟悉审计法规工作的人员及有关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省九个市(州、地)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同时对全省各市(州、地)、县(区、市、特区)开展此项检查和调研工作进行督察和指导。并为此专门下达了《贵州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的通知》和制定了《贵州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的实施方案》,以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10月17日,该厅组织相关人员收看了署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视频会议。10月31日,该厅专门召开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应充分认识到审计署在全国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部署,深入实际,严格按照署工作方案抓好这项工作。会议要求,将财政审计、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经责审计、投资审计和民生审计作为全省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的重点。通过此次检查和调研,进一步增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防范审计风险的意识,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进一步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规范化和法制化。参会全体人员还就审计署制定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学习和研究。

    从11月1日起,该厅检查组已赴九个市(州、地)对本级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并结合贵州实际情况,在进行检查的同时开展全省审计系统审计质量考评工作。全部工作将于11月25日结束。(徐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