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审计助力西安世园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廉洁办世园,节俭办世园”的目标要求,坚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防范风险、全程跟踪审计的工作思路,采取审计监督与日常审计监察工作相结合、全面审计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分次分阶段实施审计的工作方法,认真开展西安世园会跟踪审计,取得了良好效果。
    
    截至9月底,该局对世园会筹建至2011年2月底的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世园会开园至6月30日营运期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核,对涉及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劳务供应等319份合同的招投标规范情况进行了审核,对163笔付款凭证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了复核。帮助世园集团制订了《工程类竞争性谈判实施办法》、《服务性外包和物品采购竞争性谈判实施办法》、《财务支付审计批制度》等多项制度规定。针对招标手续不完备、合同管理不规范、投资计划控制性不严、建设资金与营运资金核算不合规等问题,提出了8条审计建议,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内进行了整改落实。(毛航 吴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