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挥审计体系整体作用稳步提升内审工作水平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8日,2008至2010年福建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审计厅厅长姜榕兴在会上作讲话。会议强调,福建要努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创新,进一步发挥审计体系的整体作用,稳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努力发挥审计体系的整体作用,福建省今后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一是努力加强我省各级内部审计协会的组织建设,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和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质素和技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

     二是加大培训交流力度,积极为广大内部审计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培训、经验推广、技能交流的平台,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对于一些大的审计项目,要积极组织一些内审力量参与国家审计项目,共同提高审计水平。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要求审计机关各审计组在进点审计过程中,要主动加强与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的沟通,虚心听取内部审计人员的意见,促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的地位,尽可能地为内部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是要充分利用内部审计工作成果,实现审计成果双向共享,这样既有利于节约审计资源,尽量避免重复审计,也有利于推动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还强调,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促进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内部审计机构要从传统的“监督者”角色向更高层次的“控制者”角色转变,有效提升内部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推动福建省内部审计转型与发展。(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