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市两办下发通知督办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龙口市以两办名义下发《关于严格落实2010年预算执行和2011年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该市首次以正式文件形式的督办审计整改工作。《通知》对2010年预算执行和2011年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一是重视审计整改,认真纠正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审计决定,积极落实审计建议,认真纠正审计查出的各类问题,整改结果于11月底前报送审计局,由审计局汇总完毕的当月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对号入座,认真落实。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审计查出问题、落实审计结论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负责,卡实责任,督促整改,对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搞好协调配合,加大执法力度。职能部门要按照《山东省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办理审计机关需要协查、移送处理等事项,共同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市审计局将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认真组织对各部门和单位的跟踪检查,对屡查屡犯和不认真落实审计结论的部门或单位要依法严肃处理。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针对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强化内部监管,提高依法理财水平。(代付仓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