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厅“四个结合”深入开展“审计领导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安徽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决策部署,把做好大走访活动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做到“四个结合”,确保“审计领导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结合大走访活动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厅领导根据各自分工联系点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进基层审计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深入了解基层审计机关的实际困难,以及基层审计机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类指导,帮助解决问题。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进村入户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帮助理清思路,解决发展难题,对基层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同时,结合走访活动,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把审计工作发展的目标思路、重大决策和主要举措传递给广大群众,让审计走向群众。

    二是结合大走访活动全面把握工作情况。通过大走访活动,全面把握2011年全省各市县审计机关采取的工作举措、取得的实际成效以及工作中呈现的特色和亮点,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思路,着力破解制约和影响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影响审计工作转型升级的重点难点问题。

    三是结合大走访活动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在走访中,认真听取各市县审计机关对2012年全省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对经济发展影响较大、管理和使用资金较多、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以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审计项目计划能紧贴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体现部门所需、群众所盼,提升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同时就2012年实施“人才造就”工程征询基层审计机关意见和建议,研究提升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方法。

    四是结合大走访活动努力提升审计水平。通过大走访活动,认真征求各基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审计工作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建议,听取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方法、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的意见,努力提升全省审计工作水平。
【关闭】    【打印】